学院新闻

第85期丝路工程科技发展专项培训成功在我校“云举办”

发表日期:2020年12月25日点击量:发表者:




(通讯员:吴凌奇)127日至13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西安交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联合主办,IKCEST丝路培训基地承办85期丝路工程科技发展专项培训暨丝路纵横首期国际学生专题培训顺利开班,本次培训共招录了来自巴基斯坦、坦桑尼亚、马来西亚、尼日利亚、孟加拉国、喀麦隆、印度尼西亚等43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144名学员。其中,我校共有88名国际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许峰在开班仪式上致词



中国工程院办公厅信息化建设处刘畅副处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开班仪式上,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许峰致词,他代表地大向西安交通大学IKCEST丝路培训团队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参加此次培训的同学们能够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专业前沿知识,扩展学术视野、开阔科研思维,在学业有成之时,回报自己的国家,成为促进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友好往来的文化使者。中国工程院办公厅信息化建设处刘畅副处长介绍了IKCEST丝路培训基地成立的背景、发展目标和意义,希望通过开展一系列工程科技培训为丝路沿线国家培养本土化人才,促进中国与丝路沿线国家在文化、人才、技术和资源等方面的国际交流。

本次培训主题重点围绕能源、环境与动力工程研究展开,邀请到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相聚云端为国际学生们介绍学科前沿和行业尖端知识。通过为期5天的线上课程学习,同学们收获颇丰。来自坦桑尼亚2019级硕士研究生ELIA WILINASI SIKANYIKA(中文名:柯辰)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让他在节能环保、灾害管理、先进测量技术和能源效率等领域学到了不少专业知识,为今后开展跨学科研究提供了启发,最后感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IKCEST提供的学习交流平台,可以帮助国际学生增长专业见识,启迪科研思维。

坦桑尼亚籍硕士研究生ELIA WILINASI SIKANYIKA观看慕课视频


约旦籍博士研究生WHEED HAMMOURI进行线上课程学习



据悉,丝路工程科技发展专项培训是由西安交大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联合举办,旨在通过各领域专业类培训,以线上线下课程、参观学习、实践交流等多种形式,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来华留学生和在华外向型企业开展的工程科技专项培训。目前,已成功举办84期,在培养丝路国际化人才,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