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资源学院谢丛姣教授做客《丝路讲坛》

发表日期:2021年11月15日点击量:发表者:



(通讯员 赵阳平  摄影 贾力 罗金刚)1112日,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教育部首批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主持人、湖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资源学院谢丛姣教授做客《丝路讲坛》,做《What Makes a Student Become a Good Scientific Researcher》主题讲座,讲座由尼日尔籍博士研究生Zataou Hadjara(哈佳娜)主持。

谢丛姣教授进行学术报告

谢丛姣教授跟参会的师生合影

谢丛娇教授从学习、研究、论文写作以及如何激活学习激情。讲座开始,谢教授介绍了部分她指导过的学生,如尼日利亚籍HABIB,苏丹籍TAGWA,加纳籍张慧等博士毕业生,然后从查找文献的目的、研究计划的制定、成功的科学研究和写作之路、以及发表论文的重要性和如何发表高水平论文、科技论文的总体结构的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

线下丝绸之路学院212会议室资源学院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结尾,谢教授鼓励国际学生多参加中国政府或者学校组织的活动、以及石油工程师协会(SPE)研讨会等,鼓励国际学生通过努力学习和一些实习机会拥有更美好的未来。

讲座结束后,谢丛娇老师代表学院赠送哈佳娜一份礼物

哈佳娜上台致辞

据悉,谢丛姣教授介绍了丛2007年起作为国际学生导师指导国际学生,2010年谢丛姣老师被评为我校来华留学教育优秀授课教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油气开发工程、储层描述和油气藏综合管理。日前,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与北京金阳普泰石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第六届精细油气藏描述暨智能化应用技术研讨会”上,谢丛姣教授指导的博士生哈佳娜同学应邀在会上做了题为“Integrated 3D Static Modeling For Reservoir Characterization with GES 2020 and Simulation Run with Eclipse 2014”的学术报告,获得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尼日尔籍2021级博士留学生哈佳娜在会上做学术报告

哈佳娜与导师谢丛姣教授合影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