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受聘为湖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

发表日期:2021年11月16日点击量:发表者:



(通讯员 罗文旭) 2021年7月14日,湖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第七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在湖北大学召开。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余学敏,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91家会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余学敏对辛勤工作在教育国际交流战线的同志们表示慰问,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从来华留学、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国际中文教育、引智工作和顶层设计等方面介绍了“十三五”期间湖北省教育对外开放取得的成绩,同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他希望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团结带领下,全体会员单位提高政治站位,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对标对本、主动谋划,积极参与湖北省教育对外开放的重点工作;凝心聚力、抢抓机遇,共同推进湖北省教育对外开放工作。

湖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湖北大学副校长蒋涛作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并经无记名投票当选第七届理事会会长。湖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湖北省教育对外交流服务中心主任卢进元作第六届理事会财务报告。


我校许峰(前排左二)代表学校领取聘书


聘书

我校受聘为湖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


近年来,我校来华留学教育突出政治引领,主动服务大局,积极围绕国家战略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开展国际人才培养工作。先后成立“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学合作研究中心武汉学院”、“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东盟学院(武汉)”,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和东盟开展地球科学国际合作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申报获批为“教育部中国政府奖学金预科教育院校”,充分发挥学校在地质、矿产、能源、环境、海洋及空间科学等学科的综合优势,培养出一批知华、友华、学有所成的国际化人才和一大批能够肩负“一带一路”建设、实施“走出去”战略的国际化人才,为“一带一路”建设深层推进提供重要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下一步,我校将做好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的各项工作,在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带领和指引下,以“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政府、服务社会”为目标,与兄弟高校一起,进一步推动我省教育对外开放、助力打造“留学湖北”来华留学教育品牌。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