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师生应邀参加第六届中非民间论坛并致辞

发表日期:2021年11月19日点击量:发表者:



(通讯员:罗文旭 杨素 赵阳平 摄影:罗金刚)11月18日,作为第六届中非民间论坛系列活动,由中国非洲研究院主办的“人文交流促进中非命运共同体建设国际会议”以线上线下方式举行。我校来自非洲贝宁、几内亚、马达加斯加和塞拉利昂的国际学生代表及国际教育学院教师代表受邀参加论坛塞拉利昂博士生玛丽亚邀作“中非青年交流的担当与使命”的主旨演讲。出席本次分论坛的还有索马里驻华大使阿瓦莱·阿里·库拉内及中国非洲研究院、《非洲学刊》、《西亚非洲》、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武汉大学的30余位驻华使节、专家学者和非洲留学生代表。

人文交流促进中非命运共同体建设国际会议主会场


会议分“后疫情时代中非合作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中非人文交流助推中非共建一带一路的意义”、“青年推动中非人文交流的责任担当与时代使命”三阶段主题进行。

我校塞拉利昂籍博士生玛丽亚在会议第二阶段发表主题演讲

玛丽亚结合自身经历从学术文化交流、环境保护、科技合作、携手抗疫等方面讲述了青年交流对于加强中国同非洲国家友谊的重要性,充分肯定了中国政府对促进中非青年交流所做的努力和举措。“中非青年命运与共,希望双方青年能加强彼此间的理解,深化一带一路内涵,将中非传统友谊传承下去,共同促进双方的社会与经济与发展”玛丽亚在致辞最后表示。

我校师生代表参加“第六届中非民间论坛”开幕

第六届中非民间论坛11月15日在京开幕。论坛以“团结合作,共促发展,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为主题。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向论坛致贺信。非洲30多个国家的政党政要、驻华使节以及中非民间组织负责人共约200人以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