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丹桂苑应急疏散暨消防安全逃生演习

发表日期:2021年12月17日点击量:发表者:


(通讯员 赵阳平  摄影/视频 罗金刚)1216我院在丹桂苑国际学生公寓举行应急疏散暨消防安全逃生演习,旨在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急疏散逃生能力和防火灭火能力。我院联合喻家山派出所、校保卫处、后勤住宿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及丹桂苑在华国际学生进行了演习活动。

参与逃生演习的师生合影

校保卫处老师杨彪()讲授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此次消防逃生演习,校保卫处杨彪老师讲授了正确的逃生方式、校园报警电话及注意事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基本消防安全知识;还示范了灭火器使用,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分组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操作,并详细点评和矫正同学们的操作方法,并进行了有奖消防知识竞答。

                                  2021级新生积极有序参加灭火器操作演习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许峰对喻家山派出所、校保卫处和住宿管理中心对国际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喻家山派出所周正旗警官说,丹桂苑属于高层建筑,消防逃生演习非常重要,此次活动学院组织的非常紧凑、有序,不仅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通过灭火器的使用和有奖问答提高了师生消防安全技能。许峰表示,下一步,学院将通过组织宿舍安全大检查等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提升师生冬季安全意识和师生安全素养,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