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对外汉语教学工作研讨会

发表日期:2022年06月21日点击量:发表者:


通讯员 刘韵615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对外汉语教学工作研讨会。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许峰、对外汉语教研室主任肖珊、国际学生招生与培养办公室主任吴思源、汉语教师及国际学生管理行政教师出席本次会议。


许峰指出语言是文化传承的载体,在中外交流领域,教育是人文交流领域最为活跃的因素,而语言作为跨越中外之河的彩虹桥,是讲好中国故事的金钥匙,对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意义重大,加强语言教育,服务国家战略;他客观分析了提升国际学生汉语水平的必要性与紧迫性,提出了从秋季学期开始增设中级汉语、高级汉语公选课课型的教学举措,动员教师们以一切为了学生、关爱和帮助学生为宗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凝聚团队的智慧,结合学校国际学生培养方案的修订要求,适时制订新课型的课程方案,选用合适的授课平台,积极探索适应学生新需求的教学管理模式和方法,开发相关教材,出版讲义,更好地服务于学生。


肖珊老师在充分调研国内985高校现已开设中级汉语、高级汉语相关课程设置情况的基础上,整合汉语教师团队意见,介绍了中级汉语、高级汉语公选课课程的初步实施方案,将新增课型划分为语言技能和考试技能两大类,提出了“分批次、逐步增加课型种类、集体备课”的总体教学计划。

教师代表殷思琴就课程实施方案中关于学生的奖励措施、培养要求修订、选课规定、成立“汉语角”等其他相关举措进行了补充说明。

会上,汉语教师团队全体教师,就课程实施方案的进一步细化完善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