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讲好中国故事 传播地大声音 我校国际学生接受人民日报采访并被外媒转载

发表日期:2022年06月28日点击量:发表者:


(通讯员 罗文旭 罗金刚)日前,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期间,我校三名国际学生接受了《人民日报》《零时差TALK》栏目采访,以世界青年的视角发表了对金砖国家的看法。

我校南苏丹籍博士研究生图尔


来自南苏丹籍博士研究生图尔说:“如果用一个词语来形容金砖国家那就是:政治经济大国”。俄罗斯籍本科生伊莲娜用流利的汉语表达:“对金砖国家第一就是印象就是‘庞大’,第二个词语就是‘共赢’,第三个词语就是‘力量’,作为当代青年,我将努力在大学里学习,学成后为金砖国家之间的合作甚至为世界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我校俄罗斯籍本科生伊莲娜


谈到如何看待金砖“大家庭”在世界舞台上展现出来金砖力量时,莫桑比克籍硕士研究生莫德坚定回答道:“金砖国家共同建立了有效的、包容的解决方案;金砖国家在促进全球经济恢复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校莫桑比克籍硕士研究生莫德


采访英文版被人民日报英文客户端,人民日报海外社交媒体脸书,推特,优兔以及人民网“看见中国”脸书,推特账号等进行了矩阵式推送。海外主流媒体美国《洛杉矶邮报》网站,加纳新闻网等多家主流媒体转载发布。

近年来,我校积极加强国际学生中国国情和文化教育,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根本问题,加强价值引领,厚植国际学生中国情怀”,培养“知华、友华,爱校、荣校”的国际学生;引导国际学生在国际比较中增强“四个自信”积极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地大声音,提升学校的国际影响力,加强交流互鉴,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是中国担任金砖国家主席国主办的会晤。会晤以视频方式举行,主题为“构建高质量伙伴关系,共创全球发展新时代”。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