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生物质科技产学研基地” 在鄂州蓝焰公司揭牌成立

发表日期:2022年07月01日点击量:发表者:

国际教育学院生物质科技产学研基地

在鄂州蓝焰公司揭牌成立


(通讯员 杨素 罗文旭)630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及国际学生一行8人来到鄂州蓝焰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与鄂州蓝焰公司总经理何涛举行座谈。双方就国际学生联合培养、创业科技项目申报、海外项目拓展等方面合作深入交流。鄂州市政协副主席胡太平、鄂州市鄂城区科技局书记刘荣、光谷蓝焰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勇等出席座谈。

座谈前参观鄂州蓝焰公司办公大楼展厅、生物质实验室及热解车间


鄂州蓝焰公司何涛总经理致词。他对我校国际学生和教师一行及鄂州市领导的到访表示欢迎和感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国际教育学院“生物质科技产学研基地”是鄂州蓝焰公司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国际教育学院经过多次探讨、协商后,决定成立的以培养“生物质科技”国际人才的产学研综合性基地,“生物质科技产学研基地”的建设发展,是推动国际产业与国际教育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是搭建高校-学生-企业合作的国际化桥梁,也是汇聚行业和大学优质资源培养国际学生新模式。双方将通过校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高层次属地化人才支持,服务“一带一路”发展。


   光谷蓝焰公司副总经理高勇致辞。蓝焰集团注重与高校合作,目前已拥有知识产权200余项,发明专利60余项,曾获多项国内国际大奖。蓝焰集团是一家专业从事生物质资源化的环保型企业,非常注重产学研合作,与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共建“生物质科技产学研基地”将推动公司响应“一带一路”发展迈向新的台阶。鄂州蓝焰热切地希望双方积极合作,将该基地打造成“双碳”“双减”绿色经济的示范中心,让产业走向世界。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许峰致辞。我校致力于为企业培养和储备优秀国际人才。本次和鄂州蓝焰集团的合作将更有助于践行和传播习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对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介绍中国发展经验具有重要意义。感谢鄂州蓝焰公司为地大国际学生提供实习实践经验,感谢鄂州各级领导对地大国际学生工作的大力支持。

鄂州市鄂城区科技局刘荣书记发言,鄂州蓝焰是一所具有远大发展目标的企业。鄂州将为产学研基地提供便捷的条件及政策,助力企业高校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合作共赢,并促使更多优秀科技成果在鄂州及蓝焰集团转化落地。祝愿双方成为校企合作的典范。

鄂州市政协副主席胡太平致辞,指出生物质科技产学研基地的成立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具体的体现,也是贯彻武鄂城市圈协同发展、科技同兴的生动实践。


会后,双方领导签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国际学生生物质科技产学研基地”协议。何涛、许峰、胡太平、刘荣共同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国际教育学院生物质科技产学研基地”揭牌并与到场嘉宾合影。

双方签署协议

参加揭牌仪式人员合影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国际教育学院生物质科技产学研基地的成立,是我校推动国际产业与国际教育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是搭建高校-学生-企业合作的国际化桥梁,也是汇聚行业和大学优质资源培养国际学生新模式。我校和鄂州蓝焰公司将通过校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高层次属地化人才支持,服务“一带一路”发展。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