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3名国际学生硕士生荣获“2022年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表彰

发表日期:2022年07月01日点击量:发表者:



(通讯员 樊彦鹏) 日前,学校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校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作者及指导教师名单。我校三名留学硕士生VICTOR IKECHUKWU VINCENT(中文姓名:赵文胜,导师:王连训)、MBEGA RAMADHANI NGATA(中文姓名:李白,导师:杨宝林)、CHIMA FINNIAN UKAOMAH(导师:杨宝林)荣获学校2022年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表彰。

VICTOR IKECHUKWU VINCENT(左)和导师王连训教授(右)

VICTOR IKECHUKWU VINCENT硕士学位论文题目为:尼日利亚北部非造山碱性杂岩的地质特征和形成时代:对岩石成因和构造演化的制约。论文对来自尼日利亚年轻花岗岩省(NaYG)的六个非造山正长岩-花岗岩杂岩体(Banke、Daura、Dutse、Dutsen Wai、Guraka和Zuku)进行了综合研究,以制约其岩浆源区、稀有金属矿化潜力和构造意义。该生为我校2019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该生学业表现优异(GPA4.04),硕士学习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了3篇高水平学术论文,均为我校认定期刊分类中T2级别论文(LithosIF= 3.961American MineralogistIF= 1.968)。

 MBEGA RAMADHANI NGATA(左)和导师杨宝林教授(右)


MBEGA RAMADHANI NGATA硕士学位论文题目为:“Prediction of Near Wellbore Formation Damage: A case study from Mnazi Bay natural gas field, Tanzania”。本论文对 Mnazi Bay 气田的地层损伤进行了综合研究,利用数学模型预测了 2019 年观察到的产气量(25.34 MMscf)不利下降后的地层损伤程度。对影响气田地层损害的机理进行了较为全面、易懂的研究。该生为我校2019级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该生学业表现优异(GPA4.34),硕士学习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了2篇由我校认定期刊分类中T2级别的高水平学术论文。

导师杨宝林教授(左)和 CHIMA FINNIAN UKAOMAH(右)

CHIMA FINNIAN UKAOMAH硕士学位论文题目为:伊拉罗组、龙马溪组、牛蹄塘组页岩孔隙结构及组成对CO2封存的影响分析”。论文通过X射线衍射、N2吸附、CO2吸附、CH4吸附和MICP综合分析评价了四川盆地龙马溪和牛蹄塘富有机质页岩储层的CO2封存适宜性。该论文研究表明,Ilaro页岩是防止注入达荷美盆地东部储层CO2泄漏的合适盖层,也表明龙马溪页岩在CO2储存和CO2提高甲烷采收率方面优于牛蹄塘页岩。这些发现对于将来开发相似构造环境的页岩储层具有重要意义。该生为我校2019级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该生学业表现优异(GPA4.13),硕士学习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了2篇由我校认定期刊分类中T2级别的高水平学术论文。

这三名国际学生硕士生获此殊荣不仅为我校其他国际学生树立了榜样,同时也反映了我校国际学生培养质量水平显著提升。近年来,我校坚持以学术理念为主导价值,持续开展国际学生学风建设教育活动,加大培养全过程监控力度,营造“严在地大”的校风学风;追求“学术卓越”,实施“国际学生学术能力提升工程”,成立“国际学生学术互助中心”,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丝路讲坛》和《丝路博士论坛》,营造浓厚学术氛围,让国际学生掌握科学研究的方法,提高国际学生学术素养和学术能力,促进国际学生培养质量持续提升,打造“留学地大”品牌。近二年多来,我校国际学生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不断涌现;截止目前,国际学生共发表国际高水平学术论文131篇,其中T1级别论文26篇,T2级别论文105篇。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