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参加与西藏珠峰资源公司 校企合作线上推进会

发表日期:2022年12月07日点击量:发表者:

国际教育学院参加与西藏珠峰资源公司

校企合作线上推进会

(通讯员 吴凌奇 吴思源)12月7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参加与西藏珠峰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线上推进会。西藏珠峰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徐云峰、西藏珠峰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特聘专家顾问余扬天、西藏珠峰-阿根廷锂钾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袁枚,我校资源学院院长李建威、赵新福教授、刘成林教授,校友与社会合作处副处长袁江,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许峰等相关代表参与此次线上座谈会。校友与社会合作处副处长袁江主持了本次校企合作推进会。

推进会中,西藏珠峰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徐云峰介绍了西藏珠峰资源公司历史沿革、经营成果、社会责任、所获荣誉和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重点介绍了公司在阿根廷锂盐湖项目的开发计划,并希望委托我校开展在盐湖资源勘探与开发技术领域方面的高层次人才培训,打通“政府-学校-企业”三位一体的合作渠道,争取更多境外优势资源。

资源学院李建威院长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特色优势学科以及资源学院专业师资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平台等情况,并提出资源学院在西藏珠峰资源公司阿根廷锂盐湖项目上存在高度契合点。希望双方保持密切合作,以开展高层次人才培训为入手点,大力推进双方在盐湖型战略矿产资源领域的科研合作。随后,刘成林教授根据前期西藏珠峰资源公司提出的要求,展示了拟开展人才培训的课程安排和教学计划。

许峰介绍了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基本情况,重点展示了近三年来我校国际学生招生与培养工作中采取的创新举措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表示我校依托中国地质调查局及六大地调中心,已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实施“全球地矿人才留学中国项目”,并与阿根廷胡胜安国立大学已签订合作协议,在南美地区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借此次交流契机,与西藏珠峰资源公司开展外方学员的长短期来华教育培训合作。通过校企合作,拓展我校在南美地区的招生渠道,将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国际地学教育中心”做实做强。

最后,校友与社会合作处副处长袁江表示此次线上交流推进会,双方就人员培训、科研技术合作、实习基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校企合作契合度高。希望双方在建立长期、稳定的高层次人才培训项目后,逐步推进校企间更深层次的科研技术合作。同时,建议应当尽快成立联系专班,点对点沟通,将各项合作意向落到实处,尽快推进项目实施。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