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举行2022年“双一流”建设研究生全英文学科课程群项目研讨会

发表日期:2022年12月07日点击量:发表者:

我校举行2022年“双一流”建设研究生全英文学科课程群项目研讨会

(通讯员 吴思源 吴凌奇)2022年12月7日下午,2022年“双一流”建设研究生全英文学科课程群项目研讨会在丝绸之路学院212会议室举行。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许峰、研究生院副院长王蕾以及地质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地质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应用经济学等四门第二批设建设项目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研讨会上,许峰介绍了上一轮“双一流”建设研究生全英文学科课程群项目的建设情况,并结合《“双一流”建设研究生全英文学科课程群项目管理办法(试行)》《关于2022年“双一流”建设研究生全英文学科课程群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对项目管理、建设要求、经费管理、考核验收等内容进行了具体解读。许峰强调,“双一流”建设研究生全英文学科课程群项目定位于学校的双一流学科和培育学科等最具影响力的学科,项目的建设应充分体现出学校的办学水平和办学实力,把学校一流学科做成品牌,推向世界。

研究生院、地学院、经管学院、自动化学院、工程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围绕项目申报要求、课程体系建设目标、网站建设要求、慕课建设要求及经费使用要求等项目建设中常见问题进行了探讨。

据悉,我校“双一流”研究生全英文学科课程群项目自2021年启动,旨在进一步促进我校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的发展,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学科和培育学科建设,推进学校“学术卓越计划”实施,有重点地分批建设反映学科发展前沿的、有影响力的研究生全英文学科课程群。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