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获批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2022年度教学资源建设重点项目

发表日期:2022年12月13日点击量:发表者:



(通讯员 刘韵 许峰)近日,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公布了2022年度《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教学资源建设项目立项结果,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殷思琴老师申报的《基于<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的科技汉语立体化教材研发》项目正式获批为本年度教学资源建设重点项目。

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是发展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专业公益教育机构,致力于为世界各国民众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提供优质的服务,为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世界多元文化互学互鉴搭建友好协作的平台。《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GF0025-2021是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组织研制的国家语委语言文字规范。20213月,经国家语委语言文字规范标准审定委员会审定,《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由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发布,作为国家语委语言文字规范自202171日起正式实施。

根据国际中文教育教学资源建设需要,为进一步优化教学资源供给能力,积极发挥市场导向作用,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的积极性,广泛吸纳全球优质资源,加速打造高质量国际中文教学资源体系,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面向全球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教学资源建设项目申报工作。

此次获批教学资源建设重点项目,是我校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新进展,也是我校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预科教育与教学研究的新突破,是积极探索国际中文教育路径创新的集中体现。学校将着力推动与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的密切合作,进一步推进我校国际中文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高相关学科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协力打造高质量国际中文教学体系与人才队伍,打造“留学地大”品牌。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