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巴基斯坦博士后SATAR BAKHSH做客《丝路博士论坛》

发表日期:2023年03月29日点击量:发表者:


讲座合影


通讯员 赵阳平 摄影 罗金刚3242023年第期丝路博士论坛由经济管理学院巴基斯坦籍博士SATAR BAKHSH主讲,巴基斯坦籍博士研究生WASEEM HASSAN主持,SATAR BAKHSH以《How to Identify the Research Gap While Writing High Impact Paper》为主题做论坛。


主讲人SATAR BAKHSH做主题报告


此次线下论坛由在校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参加共300余人,逾500人在境内外线上论坛


主讲人SATAR BAKHSH证书


主持人WASEEM HASSAN博士


SATAR BAKHSH博士指出此次讲座的目的是如何确定和探索撰写高影响因子论文的关键因素。他首先给同学们提出头脑风暴策略,然后又详细地对什么是“研究空白”或“研究缺口”做了详细的介绍,接下来从不同的方面和角度介绍了如何确定研究缺口,以及对不同类型的研究空白做了分析,包括文献空白、概念空白、知识空白、研究方法空白、数据空白等。最后他告诉同学们导师、图书管理员、辅导老师、高水平研究论文等都是同学们做研究时可以借助的资源。



   讲座现场


SATAR BAKHSH博士讲座主题鲜明,直击国际学生研究痛点,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同学们现场展开积极的提问和探讨,SATAR BAKHSH博士耐心和专业的解答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现场提问环节




我校坚持以学术理念为主导价值,追求“学术卓越”,实施“国际学生学术能力提升工程”,打造“留学地大”品牌。2019年至今《丝路博士论坛》,至今累计举办50多期,近三年以来,我校国际学生发表国际高水平学术论文163篇,其中T1级别28篇、T2级别138篇。

《丝路博士论坛》聘请学校教授做指导老师,对主讲人PPT进行把关,本学期开始,论坛由国际学生联合会学习部协助国际学生办公室做好宣传、通知、考勤工作,目前学习部成员由巴基斯坦籍博士研究生WASEEM HASSAN,巴基斯坦籍硕士研究生AAMIR ALI,  巴基斯坦籍硕士研究生HASSNAIN KHALIL三位同学组成。下一步,学习部将对在校生展开问卷调查,对研究生学术困难、讲座选题等做一个统计,根据同学们的学术痛点邀请发表发水平论文的国际学生结合自身经验做报主题告。









线上线下精彩照片

卡汗发表的文章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