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未来城校区国际学生召开安全教育会议

发表日期:2023年03月30日点击量:发表者:


(通讯员 周瑞冬   摄影 罗金刚)3月28日下午,在未来城校区四组团一栋国际教育学院一楼会议室113召开国际学生安全教育会议。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教师、物业管理人员未来城校区全体国际学生参加此次会议。

国际学生事务办公室赵阳平首先通报了学院近期频繁发生的夜间扰民事件以及国际学生办公室对此类事件的处理决定,指出召开此次安全教育会议的紧迫性、严肃性;紧接着,她深入浅出地引导国际学生珍惜在校学习机会,以学业为重,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类学术和文化活动,并重新讲解了《中国地质大学国际学生公寓管理办法》中有关夜间噪音扰民的规定,严正告知国际学生要切实遵守中国法律和校纪校规。罗金刚老师对国际学生公寓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并对国际学生提出整改要求,指出国际学生应严格遵守公寓管理办法。

国际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罗文旭指出国际教育学院给国际学生提供了24小时开放自习室,营造浓厚的学习和学术氛围,要求同学们端正态度、摆正位置,严格遵守学校规定,并对近期新校区发生的几起夜间聚集扰民事件再次提出严肃批评,同时强调本学期学院将与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加强部门和人员对接、沟通和管理,对违反校纪校规的学生严肃处理,绝不姑息,鼓励国际学生追求学术卓越、争做知华友华的文明使者。会议现场,全体国际学生签署了《安全承诺书》。

会后,我院国际教育学院老师、未来城国际学生公寓物业管理部门人员,以及国际学生联合会成员和楼层长召开简单座谈,物业管理部门主管张梦莹表示此次会议开的很及时,感谢学院老师的大力支持,并对新校区存在的其他管理问题进行通报。罗文旭老师现场要求国际学生办公室老师、物业管理人员、国际学生联合会成员和楼层长建立一个工作群,强调联合会成员和网格员楼层长要负起责任,做老师的好帮手管理好国际学生公寓,共同打造正面的、积极的、高质量的留学地大品牌。

国际学生安全对于确保正常教学秩序、工作秩序、生活秩序和校园稳定至关重要,对于营造良好校园氛围,助力学院全面发展至关重要,此次安全教育会进一步增强了留学生的安全意识也进一步防范了留学生违纪违规的情况接下来,学院将重点联合属地派出所、校保卫部门、未来城校区管理办、物业管理部门等对未来城校区国际学生公寓开展安全宿舍检查、邀请校保卫部门老师为国际学生展开防诈骗安全讲座、邀请出入境部门对签证管理进行主题讲座等。学院将继续坚持以保障国际学生安全为工作底线持续推进国际学生工作提质增效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