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西南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来我院调研

发表日期:2023年03月30日点击量:发表者:



通讯员 赵阳平  摄影 罗金刚329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海、留学生管理科科长池海、留学生管理科辅导员张可菁等到我院进行调研。我院副院长许峰、国际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罗文旭,国际学生招生和培养办公室主任吴思源、国际学生事务办公室赵阳平、和教务办公室樊彦鹏参加座谈会。

许峰对西南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围绕主题坚持服务大局,特色发展,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推动来华留学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详细介绍了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基本情况。李海对我院在大地学领域以及来华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和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两校同属行业院校,在校史、办学规模、学生层次、奖学金设置等方面都有很大的相似之处,他还介绍目前西南交大国际学生招生处在恢复和发展期,管理与培养面临转型和挑战,在理顺体系,建章立制,狠抓国际学生培养质量上两校不谋而合。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国际学生招生渠道拓展、生源质量提高、建章立制、高水平论文发表、趋同管理、奖学金评审制度、学业预警、居留许可办理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李海表示本次座谈会为西南交大接下来的国际化工作提供了新方向和新思路,希望未来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促进步。许峰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两校来华留学教育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新时代来华留学教育高质量发展。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