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地大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校庆六十六周年书法笔友交流会”

发表日期:2018年11月07日点击量:发表者:

115日下午,“以美育人 以文化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校庆六十六周年书法笔友交流会”在我校教工活动中心一楼综合厅开展。来自10多个国家的20几名留学生代表国际教育学院参加该活动。

活动内容分为现场书写与作品赏析,书法内容主要分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地质大学办学理念与校训精神三个方面,包含篆书、楷书、行书、草书等字体。

622BC

我院印度尼西亚杨奕志和莫桑比克莫德的用工整的楷书书写了“我爱地大”、“我爱中国”。活动现场,留学生们纷纷向书法家李明玉老师求墨,争相与其合影。阿富汗的留学生杨康十分积极的参加了此次活动,他在现场一直给写字的老师打下手,时不时与老师交流、请教书法的问题,他表示,自己已经在张建国老师的课上学习一学期书法,“非常喜爱中国书法,通过书法可以看出中国悠久的历史与文化。”莫桑比克的莫德对艺术很感兴趣,非常喜爱中国的书法艺术。他表示,与自己国家的文化相比,“中国文化要更加丰富。”不仅如此,参加笔会的留学生每人一个汉字,写出曾被习总书记引用的《兵要》中“人之忠也,犹鱼之有渊”。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