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校友

地大校友LARRI博士回母校作学术讲座

发表日期:2019年12月10日点击量:发表者:

                   地大校友LARRI博士回母校作学术讲座
   7月1日19时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丝绸之路学院“丝路讲坛”在东苑报告厅举行。本次“丝路讲坛”的主讲人是来自加纳的PROSPER B.LAARI博士,他所报告的主题是“SMART THESIS/PROPOSAL OVERCOMING SCI DEBACLE/NIGHTMARE”

56C30

Larri博士是我校2013届加纳籍环境工程专业学生,2016年从地大毕业之后回国在加纳大学任教并从事相关研究,此次受国际教育学院邀请回母校作学术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领导有丝绸之路学院副院长许峰老师,国际学生学术互助中心负责人范昕博士等。此外,还有来自各学院,各年级的200余名留学生共同聆听了报告会。

在讲座中,Larri博士指出学术写作水平是科员人员的最基本素养,应该不停的磨练我们的论文写作能力。而其整个报告也主要围绕着如何写一篇出色的论文这一主题展开,从摘要,文章主体、结论与讨论、参考文献的选择及引用格式等方面,详细地进行了介绍,阐述了各部分撰写的目的、意义及注意事项等,并介绍了准备发表论文时,如何选择所要投递的期刊。

6AF0B



在接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Larri博士以自己的丰富的经验,阐述了在论文写作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该如何去解决,实用又接地气的讲解赢得了在场留学生们的阵阵掌声,整场报告贯穿了实用性和科学性,引起与会学生的积极反响。

报告结束后,Larri博士与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学习的部分留学生进行了轻松的会谈,Larri博士对我校的辛勤培养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赞叹学校几年间的巨大变化,他真诚地祝愿母校的建设和发展更上一层楼

“丝路讲坛”2019年1月成立,旨在通过学术互助,加强学术交流,让国际学生掌握科学研究的方法,提高国际学生学术素养和学术能力,促进国际学生培养质量的提高,打造“留学地大”品牌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九期,深受国际学生欢迎,在国际学生中反响强烈

14B1F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