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聚焦

我校参加首批“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签约仪式

发表日期:2016年03月09日点击量:发表者:user

CM4AQ9LW.jpg

(通讯员 苏洪涛)2016年3月9日,国家首批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签约仪式在北京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举行。我校郝芳副校长代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在协议上签字。

为促进来华留学教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建立健全来华留学质量保障体系,受教育部委托,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处作为第三方评估机构启动了“来华留学质量认识试点工作”。此次认证工作将按照“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办法”、“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指标体系”和有关程序进行。首批质量认证试点邀请了国内包括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天津大学等28国内在来华留学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和在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培养中起到重要作用的高校参加。

培养“素质一流、对我友好”的来华留学生,提升来华留学培养质量是我校国际化教育的核心任务,是学校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树立良好国际声誉、打造卓越国际化教育品牌、传播优秀中华文化的关键途径。此次认证,对深化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动规范科学管理,解决制约留学生培养质量的体制机制障碍,调动学院和教师积极投身来华留学教育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积极作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