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聚焦

我校与约旦高等教育与科学研究部签署“推进‘中约大学’建设合作意向书”

发表日期:2015年01月18日点击量:发表者:user

20150128072808_91677.jpg

1月14日至17日,校长王焰新率领学校代表团访问约旦,并与约旦政府高等教育与科学研究部签署“推进‘中约大学’建设合作意向书”。


代表团于1月14日抵达约旦首都安曼,中国驻约旦大使馆聂国安参赞,德约大学校长奥贝德教授,约旦政府高等教育与科学研究部及外交部礼宾司专员到机场迎接,并在机场会客厅举行了简短欢迎仪式。当天下午,代表团一行前往中国驻约旦大使馆拜会了中国驻约旦大使馆高育生大使,就建设“中约大学”事宜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认为建立“中约大学”不仅是约旦政府和人民的希望需求,也是我们应尽的国际主义义务,更是我国实施“一带一路”重大战略的组成部分。约旦政局稳定,政府支持,注重教育,且具有一定的国际联合办学经验,初步具备了联合办学的环境和条件。


15日上午,约旦政府教育大臣艾敏.马哈茂德阁下接见了代表团一行,并与代表团举行了会谈,王焰新代表学校详细介绍我校按照教育部的战略部署,参与推进“中约大学”建设的初步构想及实施计划。艾敏.马哈茂德大臣对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且表示建设“中约大学”是约旦政府和人民的强烈期盼,约旦政府多次向中国政府提出设立“中约大学”的倡议,他完全赞同我校提出的推进“中约大学”建设的思路方案,并将积极为“中约大学”的建设提供支持和帮助。高育生,聂国安,约旦高等教育与科学研究部秘书长(常务副部长)哈尼.达姆尔,约旦科研基金会主任阿卜杜拉.扎欧比以及相关司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谈,会后王焰新与哈尼.达姆尔签署了“推进‘中约大学’建设合作意向书”。


1月17日下午,约旦首相兼国防大臣阿卜杜拉.恩苏尔阁下在首相府接见了中国驻约旦大使高育生、文化参赞聂国安以及我校代表团部分代表,首相对我校提出的关于建立中约大学的建议表示赞赏。在安曼期间,代表团一行访问了位于约旦首都安曼近郊的“德约大学”。该校领导详细介绍了德约大学建设发展历史及现状。王焰新表示,德约大学经过近10年的建设,已经发展成为一所具有一定规模和影响力的大学,其建设发展经验值得我们在推进建设“中约大学”过程中学习借鉴。代表团一行还访问了约旦大学等五所大学,相关大学的校领导表示:愿意积极深化与我校的合作,将来汉参加今年10月在我校举办的丝绸之路高等教育合作论坛。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