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聚焦

德国弗莱贝格工业大学校长访问我校

发表日期:2018年05月14日点击量:发表者:宫斯宁

(通讯员  宫斯宁)511日,德国弗莱贝格工业大学校长克劳斯·迪特尔一行来我校进行访问。校长王焰新副校长赖旭龙接见了来访客人。科学技术发展院、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以及该校留学归国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谈。

赖旭龙代表我校致欢迎辞。双方就我校德国弗莱贝格工业大学合作开展本硕4+2项目,伊拉斯谟奖学金项目、暑期学校项目以及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王焰新校长最后就两校深入合作方向做了重要总结。他表示,两校应在科学研究领域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尤其是在两校共有的优势学科方面,如新能源、氢能、地热能核废料处理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研究,并提出两校合作开展学术研讨会、共建联合实验室、共建博物馆的建议。最后,王焰新校长代表我校与弗莱贝格工业大学签订了两校友好合作备忘录。

弗莱贝格工业大学成立于1765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技术大学之一和最早的矿业大学。该校在德国高校发展研究中心(CHE)和德国世界报(DIE ZEIT)近十年的历届高校学习科目排名中都名列前茅涉及地质、能源、环境、材料等四大领域,开设的20多个专业除传统的机械制造、化学、企业经济等方向外,还包括加工技术、计算机网络、经济工程、地质与矿产等。弗莱贝格工业大学共有在校生近5000名,其中约11%为国际学生。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