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聚焦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教授来校访问

发表日期:2018年09月07日点击量:发表者:宫斯宁

      (通讯员张立军  罗文旭)8月24日,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滑铁卢大学Philippe Van Cappellen教授一行来校访问。校长王焰新会见了来访客人。

  赵朝云总经理助理介绍了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资环工研院”)近年的发展、创新、孵化等情况。

  Phlippe教授介绍了滑铁卢大学在科技创新方面的优势和相关政策,对资环工研院过去近五年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

  双方围绕人工智能、智能网联汽车、生物科技等领域相关先进技术的培育和技术转移,以及地下水科学与工程合作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滑铁卢大学创办于1957年,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滑铁卢市,是加拿大的顶尖公立大学。该校高度重视将学校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推动实验室中的新技术进入市场,衍生了超过几百家由技术成果成功转化为商业化的公司,著名的黑莓手机RIM公司就是其中一个典型代表。

  目前,滑铁卢大学与我校在学术交流、1+3/2+2联合培养等方面已建立起了合作关系,我校每年都有学生赴滑铁卢大学学习和交流。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