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聚焦

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副校长一行我校访问

发表日期:2019年12月20日点击量:发表者:李雅莉,林伟,宫斯宁

2019年611日,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学术副校长肖恩·布劳利教授一行来访我校副校长赖旭龙教授,研究生院、教务处、国际合作处、地学院、计算机学院、机电学院、自动化学院相关代表接待了来访团,双方讨论了合作方向,进一步推进了两校合作进程。

11日下午5点,双方举行座谈会,国际合作处副处长范铭主持了此次会议,赖旭龙副校长对肖恩·布劳利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赖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及我校与麦考瑞大学的合作历史,麦考瑞大学是我校地球科学国际大学联盟成员之一,两校已有十余年合作历史,在学生互访、教师合作科研、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都有过合作。肖恩·布劳利副校长首次来访我校,认为我校的校园建设、师资力量等都很优越。近几年麦考瑞大学在澳洲国内及国际排名提升较快,他坦言正是因为有一批像我校这样的国际合作伙伴,麦考瑞大学才能迅速提升自身的国际化水平。双方一致同意,今后将加强两校学院层次的实质性合作,为两校师生提供更广阔交流平台。

期间,来访团还参观了我校逸夫博物馆,肖恩·布劳利副校长一行对我校博物馆的展品赞赏有加。肖恩·布劳利副校长还为我校师生进行了“澳大利亚的亚洲背景学术讲座,我校高等教育研究所、艺媒学院、经管学院、外国语学院、公管学院等相关院系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学生反响热烈,一致认为肖恩·布劳利教授的讲座丰富了自己的认知、开拓了视野。随行的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特雷西·拉什莫教授为我校研究生做了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宣讲会,本项目自2017年起,已有3名学生通过本项目赴麦考瑞大学学习。我校计算机学院张冬梅副院长率学院各系主任与该校计算机系主任迈克尔·盛教授进行联合培养本科生的深入讨论,双方计划将在2+2项目等方面进一步合作。科学与工程学院陆怡青博士与我校机电学院和自动化学院老师开展座谈,双方学院将加强科研合作和交流。

据悉,麦考瑞大学建于1964年,是澳大利亚一所富有创造性的大学,其高质量的教学和科研水准在国内外享有盛名一直以来。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