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plus2(1.5)项目

美国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3+2项目

发表日期:2018年04月30日点击量:发表者:宫斯宁

中国地质大学与美国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3+2项目

密苏里大学于1839年在哥伦比亚城建立,是当时密西西比河西岸唯一的大学,现在已发展成为密苏里大学体系,包括四个分校,分别是哥伦比亚校区(Columbia)、罗拉分校(Rolla)、堪萨斯分校(Kansas City)和圣路易斯分校(St. Louis)。四个校区共有学生6.3万名。 密苏里大学是该州34所大学中唯一入选美国大学联盟AAUAssociation of American Universities)的大学,自1908年以来素有公立长春藤名校的美誉。大学可以提供265种以上的学位课程,在教学与研究方面声名卓著。

密苏里大学是培养工业界领袖的摇篮。2011, 2012年世界五百强CEO中毕业于密苏里大学的人数在全球列第二,与哈佛大学,德州大学,威斯康星大学齐名。全球有史以来最伟大的CEO,沃尔玛的创始人山姆.沃顿,以及著名的《西行漫记(Red Star Over China)》作者埃德加.斯诺等名人都是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的校友。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与美国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本科硕士生联合培养(转学分)合作项目的含义是指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在校本科生完成第一、第二、第三学年学习后,符合联合培养要求的学生可以申请转入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工程学院(主要是计算机科学系,该系包括计算机科学及信息技术专业;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化学工程系;生物工程系;工业工程系;土木与环境工程系;机械与航天工程系)学习,完成规定的学分后获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计算机科学专业或其他相关工程专业的硕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以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本科学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


   
目前,主要面向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材料与化学学院、环境学院、工程学院、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等在读大三学生,具体要求如下:

   1、在校期间平均绩点在3.0以上(计算系科学系和机械与航天工程系要求2.8以上即可)。
    2
、英语水平:托福网考79分以上且各项不低于15分,或IELTS 6.5以上且各项不低于6.0
    3
GRE成绩:GRE成绩不作为此项目本科阶段的录取条件,但部分专业要求GRE成绩作为硕士阶段的录取条件之一。具体要求如下:计算机系、化学工程系、生物工程系:是否要求取决于申请人自身条件;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土木与环境工程系:要求在硕士阶段开始前提供成绩,其中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要求Quantitative部分须达到80%以上;工业工程系、机械与航天工程系:要求在硕士阶段开始后第一年内提供成绩。
   
申请截止日期:

   2017年秋季入学分为两个截止日期以便于申请材料处理:2018320

注意:须在上述提起之前20天将申请材料交到东区丝绸之路学院0218办公室


需提交的材料包括:
    1.
成绩大表(中、英文excel版、学校原始中文版),共计3
    2.
三封推荐信(英文)
    3.
申请表(http://admissions.missouri.edu/documents/international-application.pdf
    4.
财力证明(450,000RMB),财力证明需显示存款冻结至以下日期以后:

春季入学:2018120日;秋季入学:2018825日。
    5.TOEFL
IELTS成绩(若有),成绩单需通过ETSIELTS官方寄送至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
    6.
免申请费。


关于大三学生申请2+2项目:

若大三学生没有达到3+2项目录取所需的在校平均绩点(GPA3.0和托福IBT 79(各项不低于15)的要求,也可以考虑申请进入2+2项目学习,并获取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本科学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和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的学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2+2项目的录取要求如下:

   1、在校期间平均绩点在2.5以上。

   2、英语水平:托福网考61分以上且各项不低于15分,或IELTS 6.5以上且各项不低于6.0

为在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获得学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申请人还必须在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至少修满本科课程的30学分。


2+2项目相较3+2有以下优点:

1.可以获得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的学士学位。学生若申请继续在美国进行硕士/博士深造时,此学位可以帮助申请者进入美国顶级的大学。

2.在申请硕士/博士深造时,此学士学位会帮助申请者更容易申请到科研资助。

3.在密苏里大学获得的学士学位会使学生更容易找到工作。

联系方式:中国地质大学东区丝绸之路学院0218办公室,电话027-67884215

邮 箱:studyabroad_cug@126.com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