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丝绸之路学院关于推荐优秀国际学生研究生生源的公开信

发表日期:2020年12月15日点击量:发表者:

丝绸之路学院关于推荐优秀国际学生研究生生源的公开信

 

尊敬的各位老师: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校来华留学教育的关注与支持!近年来,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学生规模稳步扩大,培养质量持续提升,高水平学术论文不断涌现。这些成绩都离不开各培养单位及老师们的辛勤付出!

来华留学是国家外交大局、改革开放事业和教育国际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提升中国教育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做出了积极贡献,一直以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等重要精神,都对来华留学做出了战略规划与部署。多年来,我校坚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外交大局,积极开展来华留学教育,1987年,成为全国第一批“中国政府奖学金生接收院校”,累计培养了数千名优秀来华留学生。2019年,获批“教育部中国政府奖学金预科教育试点院校”,“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学合作研究中心武汉学院”和“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东盟学院(武汉)”揭牌 。2020年,获批“汉语水平考试(HSK)考点”,积极申请加入“上海合作组织大学”,有力地推动了我校来华留学教育迈上新的台阶,为学校国际化发展提供了重要引擎。

我校坚持以提升培养质量为目标,大力开展国际学生学风建设和学术能力提升工程2019年,发布《关于加强国际学生学风建设的通知》,将国际学生学风建设纳入评优评先体系,加大培养过程督察力度,建立常态化的课堂考勤巡查制度,每学期实施学分清查和学业预警制度;成立“国际学生学术互助中心”,创办《丝路讲坛》和《丝路博士论坛》,已累计举办了近30期活动。在良好学风和学术氛围的影响下,2019下半年至今,我校国际学生发表国际高水平学术论文T1级别 7篇,T2级别 45篇。我校来华留学教育蓬勃发展,丰富了校园多元文化氛围,提高了学校国际化办学内涵和水平,为“双一流”建设提供了重要驱动力,为“一带一路”倡议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当前,来华留学教育进入以“提质增效”为核心的战略转型关键期。我校紧跟国家政策导向,大力实施“国际学生生源质量提升工程”。为严把入学门槛,确保招收优质国际学生研究生生源,我校中国政府奖学金招生指标将继续向学校“双一流”建设学科倾斜,向优秀科研团队,向国际学术合作与交流基础好的导师倾斜。

鉴此,特将优秀国际学生推荐办法附上,恳请您积极为学校推荐具有较好学业基础和较高科研潜质的优秀研究生生源,我院将优先推荐其申报中国政府奖学金

再次感谢您的支持!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丝绸之路学院

           20201215


附件:优秀国际学生研究生推荐办法

一、被推荐学生的资格及条件

1.非中国籍公民,身体健康,品格优秀;

2.来自高等教育发达的国家/地区;

3.具备较强的专业背景和学术能力;

4.学历和年龄要求:

1)攻读硕士学位者,须具有学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5岁;

2)攻读博士学位者,须具有硕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0岁;

二、接受推荐的时间

每年10月至次年35日,学校接受导师对下一学年度入学新生的录取推荐。

三、推荐步骤

1.填写推荐意见

请您严格审核申请学生的学业基础及科研潜质,必须增加视频面试环节,为推荐的学生填写《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优秀国际学生导师推荐意向表》(简称《导师推荐意向表》)并签字。

2.发送推荐意见

请您用学校专用邮箱向国际学生招生与项目拓展办公室(overseas@cug.edu.cn)发送邮件,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xx学院xx导师推荐xx就读xx专业”,如“地学院xx博士生导师推荐Anna就读地质学专业”,附上《导师推荐意向表》,邮件请同时抄送贵学院外事秘书。

3.通知学生开始申请

请您将《导师推荐意向表》PDF格式发送给学生本人,并告知学生向我校国际学生招生与项目办公室正式递交申请材料。

四、支持与服务

1.为进一步支持各位老师与国际学生开展科研工作,我校国际学生为第一作者并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为第一署名单位在学校认定的期刊上发表的高水平学术论文(不包括会议论文、书评、质疑和回复等),国际学生及其指导教师将按有关规定给予荣誉证书;

2.任何有关国际学生招收和录取的问题,请您直接与国际学生招生与项目拓展办公室联系。

五、相关说明:

1.《导师推荐意向表》仅作为学生录取的重要参考,不作为学生录取的最终凭证,是否给予中国政府奖学金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CSC)最终决定;

2.原则上,每位导师推荐的国际学生硕士研究生不超过2博士研究生不超过1,有重大科研项目支持,对招收国际学生有额外需求的导师,一事一议;

3.国际学生不占用导师的中国学生招生名额;

4.国际学生招生项目要求及申请办法详见网址:http://iec.cug.edu.cn/English/Home.htm 《导师推荐意向表》下载地址:http://iec.cug.edu.cn/info/1116/1299.htm

5.其他未尽事宜,请您与国际教育学院(丝绸之路学院)国际学生招生与项目拓展办公室联系:

姓名

工作内容

联系电话

邮箱

国际学生招生与项目拓展办公室

刘小舟

硕博项目招生与海外项目拓展

027-67883283

liuxz@cug.edu.cn

胡文博

本科、自费、

短期项目招生

huwb@cug.edu.cn

吴思源

硕博项目招生与海外项目拓展

wusiyuan@cug.edu.cn

 

国际学生申请联络邮箱:overseas@cug.edu.cn

办公地址:丝绸之路学院二楼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国际教育学院英文网站二维码: 

 微信图片_20201214150154                                                            微信图片_20201214152344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