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21年招收国际学生攻读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发表日期:2020年12月16日点击量:发表者: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2021年招收国际学生攻读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中国地质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 是国家批准设立研究生院的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中国地质大学位于武汉东湖之畔,南望山麓,学校以地球科学为主要特色,学科涵盖理学、工学、文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艺术学等门类,地质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2个一级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地球科学、工程学、环境/生态学、材料科学、化学、计算机科学和社会科学7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全球前1%,其中地球科学进入前1‰。根据最新《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中国地质大学在中国地球科学领域排名第1,在世界地球科学领域排名第17,在中国大陆综合排名第23,在世界综合排名第355位。

学校现有教职员工3225其中教师1876人。中国科学院院士11博士生导师310教授520副教授927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6人,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9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入选者29人。学校拥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3个,教育部创新团队3个,国家级教学团队6个,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湖北省教学名师9

学校拥有南望山校区、未来城校区南望山校区位于武汉东湖之畔未来城校区坐落在武汉未来科技城。拥有周口店,北戴河,秭归和巴东四个教学实习基地。学校现有各类科研机构、实验室、研究院(所、中心)86个,其中国家重点实验室2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科技部地质工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1个,科技部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1个。学校拥有1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6个一级学科博士点,3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和65个本科专业。学校全日制在校学生 30617人,包括本科生 18080人,硕士研究生 9302人,博士研究生1916人,国际学生1319人(相关数据截至202011月)。

学校在地质学、矿产资源能源、地质工程、地球物理、水文地质与环境地质、地理信息系统与测绘、材料科学与化学、经济与管理等研究领域具有特色和优势,取得一批重要成果。2010年以来,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2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省部级科技奖励38项,获“中国科学十大进展”1项、“十大地质科技进展”2项、“十大地质找矿成果”2项。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高被引科学家” 5人,爱思唯尔“高被引学者” 9人,入选ESI高被引论文作者61人。学校主办的《地球科学》(中文版)被国际著名检索系统EI Compendex收录,《地球科学学刊》(英文版)被国际著名检索系统SCIE收录,《中国地质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进入CSSCI

热忱欢迎世界各国优秀学生报考我校本科项目。

一、项目介绍

凡年龄在年满18-25品行端正身体健康成绩优良具备相当于中国普通高中毕业文凭并持外国护照的非中国籍公民均可申请攻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本科专业。

1. 报名时未满18周岁的申请人,须在20219月入学时提交相关证明文件;

2. 原为中国公民,后加入外国国籍的申请人或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并定居在外国,本人出生时即具有外国国籍的申请人,应持有有效的外国护照或国籍证明文件4年(含)以上,且最近4年(截至入学年度的430日前)之内有在外国实际居住2年以上的记录。

二、学习形式及学制

国际学生本科均实行全日制四年学制,采用中文教学(部分课程采用双语或英文教学)。学生在规定的在学年限之内,修满教学计划规定的学分,完成毕业论文并顺利通过答辩,颁发本科毕业证书,经学位审查合格者,授予学士学位。

三、收费及奖学金

(一)中国政府奖学金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是教育部指定的中国政府奖学金生接受高校,具有接收中国政府奖学金生的资格。

1.丝绸之路奖学金项目:该项目仅招收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攻读本科学士学位申请者。奖学金资助分为全额奖学金与半额奖学金: 全额奖学金包含学费、生活补贴2500/人月、校内住宿及综合医疗保险;半额奖学金包含生活补贴2500/人月、校内住宿及综合医疗保险,不含学费。

2.   国别双边奖学金项目:国别双边奖学金项目包含所有层次的培养项目,通常由国际学生所在国家的使馆和教育部门推荐产生。奖学金资助包括全额奖学金和部分奖学金两类。为协助优秀国际学生顺利获得学生所在国家的中国使馆或教育部门推荐的奖学金名额,我校国际学生招生办公室可根据学生申请情况,预先提供申请者《预录取通知书》。请需要《预录取通知书》的学生提前与国际学生招生办公室联系。国别双边奖学金项目申请办法、申请时间须咨询学生所在国中国大使馆或留学生派遣部门。

(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奖学金: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奖学金直接向中国地质大学国际学生招生办公室申请。申请者可在中国地质大学国际学生申请系统http://admission.cug.edu.cn/member/login.do中注册申请。优秀本科国际新生奖学金可获得第一学年奖学金资助,奖学金类型有全额学费奖学金、半额学费奖学金、免除百分之二十学费和免除百分之十学费。

(三)学费标准

本科生:理工科各专业学费为22000(约3350美元)元//年;文科各专业18000元(约2750美元)//年。

所有收费以物价部门最新批复为准,我校将及时公布有关收费信息。

四、报考条件

(一)申请攻读中国政府奖学金本科学士学位学生,须符合以下条件:

1.持有有效护照的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遵守中国有关法律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品德良好,尊重中国人民风俗习惯。

3.申请者学业水平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最高学历毕业学校提供的官方成绩单(原件及中文或英文公证件)。

2)国家/地区统一高中毕业考试成绩单。

3)国际认证标准化测试成绩(如SAT/ACT/A-Level/AP/IB等)。

4身心健康,无严重疾病、传染病及严重身体缺陷,符合国家录取规定的体检要求。

5. 申请中文授课项目要求提供HSK证书复印件(2年有效期内)或其他同等汉语水平证明材料,并要求HSK4成绩200分以上;中文水平不达标者,需到指定的高校参加为期1年的汉语补习课程,达标者方可到校学习专业。申请英文授课项目的非英语国家申请者要求提供托福和雅思成绩,英文为母语的申请者除外。

(二)申请攻读自费本科学士学位学生按下列规定执行:

1.申请人员须符合(一)中的第1234各项要求。

2. 自费本科生可适当放宽授课专业所需的语言要求,但中文授课专业仍需要通过HSK4级方可进入专业学位学习,未通过HSK4级的学生需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参加为期一年的汉语预科补习,达标者方可进入专业学位学习。

五、网上报名及材料寄送

(一)网上报名

1. 丝绸之路奖学金项目申请者在规定时间(20201215-2021315日)内在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http://www.campuschina.org)注册,并填写报名信息。网上申报结束后,请将网申材料纸质一式一份邮寄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国际教育学院招生办公室。纸质材料一经提交,不得修改网上报名信息或重新填报报名信息,一名学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逾期不得再补报。

2.学校奖学金及自费生申请,需在规定时间内202111-61日)在中国地质大学申请网站http://admission.cug.edu.cn/member/login.do注册申请,并填写报名信息,网上申请结束后,须在须在2021615日下午5,请将网申材料纸质一式一份邮寄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国际教育学院招生办公室。

申请材料清单:

1.《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填写);《中国地质大学外国留学生入学申请表(学校奖学金或自费生填写),申请表格需用中文或英文填写

2. 最高学历毕业证书或预毕业证明(原件及中文/英文公证件):

a) 应届高中毕业生由本人所在学校出具预期毕业证明;

b) 已毕业高中生提交高中毕业证书;

c) 在读大学生除提供高中毕业证书外,还需提供所在大学的在读证明;

3. 最高学历对应的各学期完整官方成绩单(若原文本为其他语言,需提供经公证的翻译件)

4. 个人简历(中文或英文)

5. 两名教师的亲笔推荐信(中文或英文),其中一封来自毕业高中

6.自我介绍视频(中文或英文,3-5分钟).

7.半年有效期内的《外国人体格检查表》复印件(原件自行留存)

8.有效护照个人信息页复印件

9.《国际学生经济担保》经费担保人护照复印件及工作或收入证明 (学校奖学金或自费申请者需提供)

10.HSK 等级证书或TOFEL/IELTS英语语言能力证书(语言能力优秀者优先考虑)

11.无犯罪记录证明

12.未满18周岁(截至20219月)的申请人需提交在华监护人担保书

13. 其他辅助证明材料(如获奖证书等)

(二)资格审查

申请期间,国际教育学院会同相关院系导师组将对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者提交的学历信息和成绩单进行审核,申请者的学习成绩、语言水平、高中阶段综合表现将作为考核的重要指标,欢迎我校校级交流院校、知名专家推荐学生申请我校。

对于申请材料缺失人员,国际教育学院招生办公室将逐一通过留存的邮件信息提醒补交,请广大申请者在申请期间关注预留联系邮箱,以免延误信息。凡申请材料弄虚作假、材料提交不完备(或未经公证),以及材料提交时间延误者,将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

六、录取与通知

1.我校坚持择优录取的原则。但因名额所限,符合录取条件而不能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的申请者,经本人同意情况下,我校可优先录取为自费本科生。

2.凭高中预毕业证明或本科在读证明申请入学者,须在报到注册日前或当日向我校招生办公室出示或提交高中毕业文凭,否则入学资格将被取消。

3.对境外协议学校推荐或国内相关战略合作单位推荐的优秀国际学生,优先获得奖学金资格。

4.  学校奖学金及自费生录取结果:630日前公布录取名单,715日前对录取者发放《录取通知书》、《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2表)。为便于录取通知书和签证材料的寄送,请务必预留正确邮寄地址信息。

5. 我校国际学生本科生招生信息及候选人名单查询、录取信息查询等均通过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网站(http://iec.cug.edu.cn)发布,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平台也可查询有关信息,请申请者注意经常登录网站查询有关信息。

七、咨询与服务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招生办公室将及时处理申请者提出的各类咨询问题。

国际教育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027-67883283,邮箱:overseas@cug.edu.cn

 

单位名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单位代码:10491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

邮政编码:430074

联系部门:国际教育学院招生办公室

联系人:胡老师

网址:http://iec.cug.edu.cn

电话/传真:027-67883283

电子信箱:overseas@cug.edu.cn

微信公众号:地大国教院


 

附:

2021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国际学生本科招生专业目录

院系

专业

地球科学学院

地球化学

地质学

资源学院

资源勘查工程

石油工程

材料与化学学院

材料化学

应用化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

环境学院

水文与水资源工程

地下水科学与工程

环境工程

生物科学

大气科学

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

城市地下空间工程

安全工程

地质工程

勘查技术与工程(钻探工程方向)

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

勘查技术与工程(勘查地球物理方向)

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

地球物理学

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工业设计

通信工程 (中文/英文授课)

自动化学院

自动化

测控技术与仪器

经济管理学院

工商管理(双语班)

市场营销

会计学

旅游管理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工程管理

经济学

国际经济与贸易

统计学

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理科学

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

软件工程

地理空间信息工程

遥感科学与技术

地理信息科学

测绘工程

珠宝学院

宝石及材料工艺学

产品设计(珠宝首饰方向)

公共管理学院

公共事业管理

行政管理

土地资源管理

法学

土地整治工程

计算机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

信息安全

网络工程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智能科学与技术

海洋学院

海洋科学

海洋工程与技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