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21年招收国际学生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发表日期:2020年12月18日点击量:发表者: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2021年招收国际学生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

 

中国地质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 是国家批准设立研究生院的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中国地质大学位于武汉东湖之畔,南望山麓,学校以地球科学为主要特色,学科涵盖理学、工学、文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艺术学等门类,地质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2个一级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地球科学、工程学、环境/生态学、材料科学、化学、计算机科学和社会科学7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全球前1%,其中地球科学进入前1‰。根据最新《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中国地质大学在中国地球科学领域排名第1位,在世界地球科学领域排名第17位,在中国大陆综合排名第23位,在世界综合排名第355位。

学校现有教职员工3225其中教师1876人。中国科学院院士11博士生导师310教授520副教授927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6人,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9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入选者29人。学校拥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3个,教育部创新团队3个,国家级教学团队6个,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湖北省教学名师9人。

学校拥有南望山校区、未来城校区南望山校区位于武汉东湖之畔未来城校区坐落在武汉未来科技城。拥有周口店,北戴河,秭归和巴东四个教学实习基地。学校现有各类科研机构、实验室、研究院(所、中心)86个,其中国家重点实验室2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科技部地质工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1个,科技部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1个。学校拥有1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6个一级学科博士点,3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和65个本科专业。学校全日制在校学生 30617人,包括本科生 18080人,硕士研究生 9302人,博士研究生1916人,国际学生1319人(相关数据截至202011月)。

学校在地质学、矿产资源能源、地质工程、地球物理、水文地质与环境地质、地理信息系统与测绘、材料科学与化学、经济与管理等研究领域具有特色和优势,取得一批重要成果。2010年以来,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2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省部级科技奖励38项,获“中国科学十大进展”1项、“十大地质科技进展”2项、“十大地质找矿成果”2项。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高被引科学家” 5人,爱思唯尔“高被引学者” 9人,入选ESI高被引论文作者61人。学校主办的《地球科学》(中文版)被国际著名检索系统EI Compendex收录,《地球科学学刊》(英文版)被国际著名检索系统SCIE收录,《中国地质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进入CSSCI

热忱欢迎世界各国优秀学生报考我校研究生。

 

 

  1. 项目介绍

凡年龄在35周岁以下,具有相当于中国大学本科毕业文凭或同等学历,持外国护照的非中国籍公民均可申请攻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硕士研究生专业。

注:原为中国公民,后加入外国国籍的申请人或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并定居在外国,本人出生时即具有外国国籍的申请人,应持有有效的外国护照或国籍证明文件4年(含)以上,且最近4年(截至入学年度的430日前)之内有在外国实际居住2年以上的记录。

 

二、学习形式及学制

国际学生硕士研究生均实行全日制3年学制。

中文授课专业需在完成1年汉语补习后,达到HSK4 220分以上方可进入专业学院学习。

 

三、收费及奖学金

(一)中国政府奖学金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是教育部指定的中国政府奖学金生接受高校,具有自主招收中国政府奖学金生的资格。我校常年开展的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包括高校研究生项目、丝路奖学金项目和国别双边项目等。

1.高校研究生奖学金项目:提供全额奖学金,含学费、生活补贴3000/人月(硕士生)、校内住宿及综合医疗保险。国际学生新生录取时根据奖学金申请材料评审结果,报CSC批复后确定。学习期间CSC每年根据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学习成绩、科研表现情况等对奖学金学生进行年度评审

2.国别双边奖学金项目:国别双边奖学金项目包含所有层次的培养项目,通常由国际学生所在国家的使馆和教育部门推荐产生。奖学金资助金额包括全额奖学金和部分奖学金两类。为协助优秀国际学生顺利获得学生所在国家的中国使馆或教育部门推荐的奖学金名额,我校国际学生招生办公室可根据学生申请情况,预先提供申请者《预录取通知书》。请需要《预录取通知书》的学生提前与国际学生招生办公室联系。国别双边奖学金项目申请办法、申请时间须咨询学生所在国中国大使馆或留学生派遣部门。

3.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奖学金:学校设有菁英研究生专项奖学金,用于奖励在社会活动和科技成果方面有突出成绩的国际学生攻读我校自费硕士研究生。本项目提供第一学年奖学金资助,奖学金类型有全额学费奖学金、半额学费奖学金、免除百分之二十学费和免除百分之十学费。

(二)学费标准

硕士生:理工科各专业学费为28000//年(约4000美元/年);

文科各专业25000//年(约3500美元/年)。

所有收费以物价部门最新批复为准,我校将及时公布有关收费信息。

 

四、报考条件

  1. 申请攻读中国政府奖学金硕士研究生,须符合以下条件:

  2. 持有有效护照的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3. 遵守中国有关法律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品德良好,尊重中国人民风俗习惯。

  4. 申请者学业水平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供在读证明),录取当年91日前须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

    2)具有国家承认的相应的或相当的本科学位。

    3)已获本科学位的人员。

    4身心健康,无严重疾病、传染病及严重身体缺陷,符合国家录取规定的体检要求。

    5. 申请中文授课项目要求提供汉语水平考试HSK4级成绩220分以上,申请英文授课项目的非英语国家申请者要求提供托福或雅思成绩,申请者需达TOFEL IBT 80分,IELTS需达6.0分。

    注明:汉语语言水平不达标而其他条件满足者,需在校完成一年的汉语言学习,达标后方可进入专业学习,否则延长汉语言学习年限或责令退学。

  5. 申请攻读自费硕士研究生按下列规定执行:

    1. 申请人员须符合(一)中的第1234各项要求。

    2. 自费硕士研究生可适当放宽授课专业所需的语言要求。

  6. 网上报名及材料寄送

    (一)网上报名

    1.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者在规定时间(20201215-2021315日)内在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http://www.campuschina.org)注册,并填写报名信息。网上申报结束后,请将网申材料纸质一式一份邮寄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国际教育学院招生办公室。纸质材料一经提交,不得修改网上报名信息或重新填报报名信息,一名学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逾期不得再补报。

    2. 学校奖学金及自费生申请,需在规定时间内(202111-510日)在中国地质大学申请网站(http://admission.cug.edu.cn/member/login.do)注册申请,并填写报名信息。网上申请结束后,须在2021520日下午5点前,请将网申材料纸质一式一份邮寄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国际教育学院招生办公室。

    申请材料清单:

  7. 《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填写),《中国地质大学外国留学生入学申请表(学校奖学金或自费生填写),申请表格需用中文或英文填写

    2. 经过公证的最高学历证明(若原文本为其他语言,需提供经公证的翻译件)

    3. 最高学历对应的各学期完整学习成绩单(若原文本为其他语言,需提供经公证的翻译件)

    4. 结合前期学习基础,来华学习和研究计划(中文或英文,不少于800字)

    5.两名教授或副教授的亲笔推荐信(中文或英文),其中一封需来自毕业证书发放高校

    6.自我介绍视频(中文或英文,3-5分钟).

    7.半年有效期内的《外国人体格检查表》复印件(原件自行留存)

    8.有效护照个人信息页复印件

    9.《国际学生经济担保》经费担保人护照复印件及工作或收入证明 (学校奖学金或自费申请者需提供)

    10.HSK 等级证书或TOFEL/IELTS英语语言能力证书(语言能力优秀者优先考虑)

    11.无犯罪记录证明

    12.其他附件材料(如导师接受意向表、获奖证书、发表论文专著等)

    (二)资格审查

    申请期间,国际教育学院会同相关院系导师组对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者提交的学历信息和成绩单进行审核,申请者的专业基础、语言水平、学术能力、科研成果和导师意见将作为考核的重要指标,欢迎我校校际交流院校、知名专家推荐学生申请我校。

    请广大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者在申请期间关注预留联系邮箱,以免延误信息。凡申请材料弄虚作假、材料提交不完备(或未经公证),以及材料提交时间延误者,将不具有参加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政府奖学金生筛选资格。

  8. 录取与通知

    1.我校坚持择优录取的原则。但因名额所限,符合录取条件而不能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资格的,在经本人同意情况下,我校可优先录取为自费硕士研究生。

    2.凭本科预毕业证明或本科在读证明申请入学者,须在报到注册日前或当日向我校招生办公室出示或提交本科毕业证书,否则入学资格将被取消。

    3对获得导师接受函,境外协议高校推荐或国内相关战略合作单位推荐的国际学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获得奖学金资格。

    4.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者录取结果:3月底前,学校确定奖学金授予名单,报送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CSC对学校录取结果进行审核后确定录取名单;5月底前,对被录取者发放《录取通知书》、《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1表)。为便于录取通知书和签证材料的寄送,请务必预留正确邮寄地址信息。

  9. 学校奖学金及自费生录取结果:61日前公布录取名单,610日前对录取者发放《录取通知书》、《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2表)。为便于录取通知书和签证材料的寄送,请务必预留正确邮寄地址信息。

    6. 我校国际学生研究生招生信息及候选人名单查询、录取信息查询等均通过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网站(http://iec.cug.edu.cn)发布,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平台也可查询有关信息,请申请者注意经常登录网站查询有关信息。

     

    七、咨询与服务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招生办公室将及时处理申请者提出的各类咨询问题。

    国际教育学院招生办公室电话:027-67883283,邮箱:overseas@cug.edu.cn

单位名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单位代码:10491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

邮政编码:430074  

联系部门:国际教育学院招生与项目拓展办公室

联系人:吴老师 刘老师

网址:http://iec.cug.edu.cn

电话/传真:027-67883283

电子信箱:overseas@cug.edu.cn

微信公众号:地大国教院

具体招生专业及导师信息请参见附件。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