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21年国际预科生招生简章

发表日期:2020年12月21日点击量:发表者: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2021年国际预科生招生简章

 

中国地质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 是国家批准设立研究生院的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中国地质大学位于武汉东湖之畔,南望山麓,学校以地球科学为主要特色,学科涵盖理学、工学、文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艺术学等门类,地质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2个一级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地球科学、工程学、环境/生态学、材料科学、化学、计算机科学和社会科学7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全球前1%,其中地球科学进入前1‰。根据最新《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中国地质大学在中国地球科学领域排名第1位,在世界地球科学领域排名第17位,在中国大陆综合排名第23位,在世界综合排名第355位。

学校现有教职员工3225其中教师1876人。中国科学院院士11博士生导师310教授520副教授927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6人,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9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入选者29人。学校拥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3个,教育部创新团队3个,国家级教学团队6个,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湖北省教学名师9人。

    学校拥有南望山校区、未来城校区南望山校区位于武汉东湖之畔未来城校区坐落在武汉未来科技城。拥有周口店,北戴河,秭归和巴东四个教学实习基地。学校现有各类科研机构、实验室、研究院(所、中心)86个,其中国家重点实验室2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科技部地质工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1个,科技部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1个。学校拥有1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6个一级学科博士点,3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和65个本科专业。学校全日制在校学生 30617人,包括本科生 18080人,硕士研究生 9302人,博士研究生1916人,国际学生1319人(相关数据截至202011月)。

学校在地质学、矿产资源能源、地质工程、地球物理、水文地质与环境地质、地理信息系统与测绘、材料科学与化学、经济与管理等研究领域具有特色和优势,取得一批重要成果。2010年以来,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2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省部级科技奖励38项,获“中国科学十大进展”1项、“十大地质科技进展”2项、“十大地质找矿成果”2项。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高被引科学家” 5人,爱思唯尔“高被引学者” 9人,入选ESI高被引论文作者61人。学校主办的《地球科学》(中文版)被国际著名检索系统EI Compendex收录,《地球科学学刊》(英文版)被国际著名检索系统SCIE收录,《中国地质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进入CSSCI

 热忱欢迎世界各国学生申请我校预科项目!

 

一、项目介绍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是教育部选定为中国政府奖学金本科来华留学生提供预科教育的17所试点院校之一。学校拥有经验丰富的预科教育师资团队,采用小班授课+课外辅导相结合的教学方式,为汉语初学者开展系统的综合汉语、科技汉语以及基础数学、物理、化学课程培训。学校重视培养国际预科学生理工专业汉语听说读写综合能力,为学生顺利进入专业院校开始本科阶段学习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课程设置

 

课程名称

开设时间

总课时量

课时分配

使用教材

汉语综合

1学年

560课时

上学期:16-18课时/

《天天汉语·读写》

1-3册)

下学期:12课时/

汉语听力

1学年

280课时

上学期:8课时/

《天天汉语·听力》

下学期:6课时

1-2册)

汉语词汇

1学期

80课时

4课时/

《体验汉字》

科技汉语

2学期

80课时

4课时/

《科技汉语》

2册)

数学

1.5个学期

120课时

4课时/

《数学》

物理

2学期

80课时

4课时/

《物理》

化学

2学期

80课时

4课时/

《化学》

综合汉语、汉语听力、汉字训练、汉语口语、科技汉语、数学、物理、化学

第一学期为汉语强化阶段,30课时/周;

第二学期在汉语强化的基础上增加数理化学习,30课时/周。

 

三、学制、申请期限和入学时间 

预科项目

学制

学期

申请时限

入学时间

春季

1学期

春季学期

2021.1.1-2.15

2021.03

秋季

1 

秋季学期+春季学期

2021.03.15-2021.06.15

2021.09

 

四、申请人资格

1.非中国籍公民,高中毕业,身心健康。

2.年龄在18-25周岁之间。截止202191日仍未满18周岁的申请人,需提交在华监护人担保公证书原件。

注:原为中国公民,后加入外国国籍的申请人或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并定居在外国,本人出生时即具有外国国籍的申请人,应持有有效的外国护照或国籍证明文件4年(含)以上,且最近4年(截至入学年度的430日前)之内有在外国实际居住2年以上的记录。

 

五、 申请流程

第一步:登录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国际学生申请系统http://admission.cug.edu.cn/

第二步:填写信息、上传文件,提交网申。

第三步:等待录取通知

 

六、申请材料

请将下列材料上传至申请系统

1.《中国地质大学外国留学生入学申请表》(中文或英文填写)

2.经过公证的最高学历证明(需提供经公证的中文或英文翻译件)

3.有效护照个人信息页复印件(2份)

4.有效期在半年内的《外国人体格检查表》复印件

5.无犯罪记录证明

6.经济担保证明

7.未满18周岁(截至20219月)的申请人需提交在华监护人担保书

8.HSK 等级证书、TOFEL/IELTS英语语言能力证书

9.其他附件材料(获奖证书等)

 

七、录取与通知

720日前,学校确定录取名单;8 10日前,对被录取者发放《录取通知书》、《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2表),请确认预留的地址准确无误。

 

八、费用标准

1.  申请费:400元(约合1285美金)/1学期 (半年)

      18000元(约合2500美金)/2学期(1年)

备注:无论录取与否,报名费缴纳后不予退还。学费以当年学校公布的信息为准,完成报到手续后,中途退学、休学和转学,学费一律不退。

3.  医疗保险费:400人元(约合55美金)/一学期

4.  其他费用如旅费、学习资料费等费用均由学生本人自理;

5.住宿费:

住宿费

单间

12,000/ (约合1700美金/)

双人间

8400//(约合1200美金//床位

注:校外住宿:需24小时之内到公安局派出所备案

 

九、联系方式

招生办公室:胡老师/吴老师

电话:+86-27-6788 3283

预科办公室:樊老师

电话:+86-27-67886360

邮箱: overseas@cug.edu.cn         

网址: http://en.cug.edu.cn/     http://iec.cug.edu.cn/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