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2022年中国政府奖学金中约大学奖学金项目申请指南 (约旦本科生全额奖学金项目)

发表日期:2021年11月12日点击量:发表者:

中国地质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 是国家批准设立研究生院的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中国地质大学位于武汉东湖之畔,南望山麓,学校以地球科学为主要特色,学科涵盖理学、工学、文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艺术学等门类,地质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2个一级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地球科学、工程学、环境/生态学、材料科学、化学、计算机科学和社会科学7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全球前1%,其中地球科学与工程学进入前1‰。根据最新《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中国地质大学在中国地球科学领域排名第1位,在世界地球科学领域排名第7位,在中国大陆综合排名第25位,在世界综合排名第314位。

项目介绍

中国政府奖学金:中约大学奖学金项目是中国教育部为支持中约大学建设和发展而设立的全额奖学金。受中国教育部的委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承担执行该项目,负责招收约旦籍的优秀学生来校攻读本科专业

申请资格

1.申请人为约旦国籍公民,身体健康

2.申请人须具有高中毕业证,年龄不超过25周岁

3.此项目只支持中文授课的本科课程。

注:原为中国公民,后加入外国国籍的申请人或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并定居在外国,本人出生时即具有外国国籍的申请人,应持有有效的外国护照或国籍证明文件 4 年(含)以上,且最近 4 年(截至入学年度的 4 月 30 日前)之内有在外国实际居住 2 年以上的记录。


奖学金内容与标准

包含学费校内住宿在华期间生活费2500元/月综合医疗保险

资助范围

本项目仅资助理科类、工科类、经济学与管理学类的中文授课本科专业;

专业详情请登陆官网查询 http://iec.cug.edu.cn/


授课语言

汉语

申请程序

1. 登录CSC网上申请系统(https://studyinchina.csc.edu.cn/#/login)。  

2. 选择A类,填写中国驻约旦大使馆的代理代码:4002。  

3. 填写申请表格,提交所有所需文件到CSC网站。  

申请材料

1.《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中文或英文填写)

2.经过公证的最高学历证明(需提供经公证的中文或英文翻译件,应届毕业生需提供预毕业证明或在读证明证明中须说明预期获得的学位和毕业时间,报到时须携带最高学历证明原件

3. 经过公证的高中各学期完整学习成绩单 (需提供经中文或英文公证的翻译件)或国际认证标准化测试成绩/大学入学考试成绩(如SAT/ACT/A-Level/AP/IB等)应届毕业生可先提供高中前两年成绩,毕业后须补交完整成绩单);

4.来华学习和研究计划 (中文或英文,不少于200字)

5.两名教师的推荐信

6.有效期在半年内的《外国人体格检查表》(须含血液检查报告)

7.有效护照个人信息页及签证页

8. 个人清晰电子照片(上传到CSC系统)

9.无犯罪记录证明(申请人须提交由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有效期内的无犯罪记录证明,通常应为提交申请之日前6个月以内的证明文件)

10.未满18周岁(截至2022年9月)的申请人需提交在华监护人担保书

11.在华学生须提交在华居留许可页及当前所在学校开具的在校表现证明

12.其他附件材料(如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优秀国际学生导师推荐意向表、获奖证书等)

语言要求

1.如申请者未达HSK4级200分(管理类专业需达到HSK5级水平),须前往CSC指定高校进行一年预科学习,通过预科结业考试后方可进入专业学习

2.具有良好中文或英文水平的申请者优先考虑。


申请时间

202112月15日 - 2022215日


录取与通知

5月底前,学校确定奖学金授予名单,报送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CSC 对学校录取结果进行审核后确定录取名单;7 月底前,对被录取者发放《录取通知书》、《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1表)


注意事项

1.申请材料不齐全、不真实,申请专业不存在或不在项目资助范围,将不予考虑;

2.所有申请材料请用中文或英文填写,并全部上传至CSC申请网站

3.毕业证/最高学历证明与成绩单必须提供经公证的中文或英文翻译件

4.录取材料将寄往申请表格中“永久地址”一栏中填写的地址,请保持信息准确无误,请勿提供邮局地址

5.受全球疫情影响,境外国际学生暂时无法入境。中国地质大学当前以线上授课形式为境外国际学生开展教学,我们期待疫情早日结束,能与大家在校园相聚。

联系方式

刘老师/吴老师

电话:+86-27-6788 3283

传真:+86-27-8751 5956

邮箱: overseas@cug.edu.cn

网址: https://iec.cug.edu.cn/中文版)

https://eniec.cug.edu.cn/英文版)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 388 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430074


附:

2022年中约大学奖学金项目招生专业

专业

类别

授课语言

勘查技术与工程

本科

汉语

资源勘查工程

本科

汉语

通信工程

本科

汉语

环境工程

本科

汉语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本科

汉语

软件工程

本科

汉语

石油工程

本科

汉语

土木工程

本科

汉语

工商管理

本科

汉语

国际经济与贸易

本科

汉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