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本科生申报2022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的通知

发表日期:2022年04月21日点击量:发表者:

各学院、相关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22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文件精神(https://www.csc.edu.cn/article/2241),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将全年选拔优秀青年赴境外国际组织实习工作。现将本科生可申报项目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2.具有强烈事业心、责任感、献身精神。

3.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不超过23周岁(特殊岗位可适当放宽要求)。

4.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意识,熟悉国际合作规范。

5.能够适应国际工作环境,具备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

6.具备熟练运用办公软件的能力。

7.外语水平良好,精通英语或掌握国际组织使用的其他语言,达到相应国际组织的语言要求。

8.通过单位或个人渠道联系,已获得国际组织实地(在岗)全职实习录用通知且尚未开始实习人员,实习期限:3-12个月。

备注:以下人员申请暂不受理:申请时,剩余实习期限不足3个月的;已获得外方资助且每月资助额度达到或超过1500美元的;已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尚未公布录取结果的;已获得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资格尚未派出的;实习岗位为远程实习(居家实习)或兼职实习的。

二、 申请材料

(一)向国际教育院提交材料清单:

1.《学生公派出国(境)项目申请表》一式二份;

2.《国际组织实习申请人基本信息表》(Excel表格);

3. 外语水平证书(.pdf);

4. 国际组织实习录用函或录取邮件截图(个人渠道申请须提交);

5. 成绩单、获奖证书等相关支撑材料(.pdf);

以上材料电子版打包重命名为“国际组织名称-院系-姓名”,发送到wudany@cug.edu.cn

(二)向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提交的材料及清单(见附件3

三、 申请流程

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取“自愿报名,择优推荐”的方式确定人选。

1.学生申请。项目全年可申报。请有意申报该项目的学生仔细阅读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相关要求,并查阅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公布的岗位(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项目列表【实时更新】:https://www.csc.edu.cn/article/2244;)或通过学院、个人联系的岗位。

学生登录国际教育学院网站下载《学生公派出国(境)项目申请表》,填写并在项目信息栏中说明国际组织名称、岗位等信息,经由所在学院辅导员及学院领导审核、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后,提交至国际教育学院217室,同时电子版发送到wudany@cug.edu.cn

2.资格审查:国际教育学院会同学校相关部门,根据学生材料进行资格审查,最终确定名单;

3.系统申请:通过学校报名资格审查的学生登录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系统(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最后录取结果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通知为准。

四、 岗位相关参考

资助重点: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委重点资助到主要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和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非政府间国际组织实习。实习地点应为海外的国际组织总部及总部外机构办事处等。

可参考:

1.外交部国际和地区组织专栏:https://www.fmprc.gov.cn/web/gjhdq_676201/gjhdqzz_681964/

2.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际组织人才信息服务大厅:http://io.mohrss.gov.cn/

3.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信息服务平台:http://gj.ncss.cn/

4.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项目列表:https://www.csc.edu.cn/chuguo/s/2240

5.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项目(第一批)遴选工作通知https://www.csc.edu.cn/chuguo/s/2285

五、 资助额度

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和艰苦地区补贴。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交通费、电话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等,资助期限为3-12个月。通过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渠道和自行申请渠道录取的国际组织实习人员资助标准统一确定为1800欧元/.月、2400美元/.月或2500瑞士法郎/.月。具体以国际组织实习人员目的国发放币种确定应享受的资助标准。

六、 联系方式

如有任何问题,请致电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

联系人:吴 丹  电 话:68789305 wudany@cug.edu.cn

附件:

1. 《学生公派出国(境)项目申请表》

2. 《国际组织实习申请人基本信息表》

3.  留基委网上报名系统应提交的材料清单


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

2022.04.20


关闭
关闭